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开展“寻味传统文化,谱写时代新篇”妇女节主题活动

2018-03-09 15:40: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泽

3月8日,中铁武汉电气化局成都分公司组织开展“寻味传统文化,谱写时代新篇”妇女节专题活动,来自成都分公司机关及各工程公司成都片区女职工共计近40人参与此次活动,通过“观影、赏花、听史、寻古”的方式为自己的节日添加一抹独特的色彩。

时值三月,春回大地,正是“花重锦官城”的美好季节。公司女工委精心策划,安排女职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专题纪录片,为祖国加油助威,接受爱国主义教育,而专题片中的更是有女职工曾经参建的多条高铁项目,让在座女员工回忆起曾经在一线工作的经历和往事。随后,女员工前往杜甫草堂博物馆进行参观,在一句句脍炙人口的诗篇中寻访古迹,在花红柳绿的小径中放松身心,享受这个与众不同的“女王节”。

“看了《厉害了!我的国》,真心觉得祖国的强大是一种保障,也门撤侨的事件被改变成了《红海行动》,也确实让感受到了,不论走到哪里,都有一个强大的国家站在你身后。”女职工吴敏在观影过后如是说到。“这次参观杜甫草堂,回味唐宋诗词,也重新学习了一下历史,把中华传统文化作为生活中的一部分,陶冶自己的情操,让自已也有一个‘有趣的灵魂’。”公司青年女职工周琦凡在参观结束后说道。公司通过为期一天主题活动,丰富女职工生活,在工作之余让女职工放松身心,为广大女职工提供良好的工作和生活环境。(王泽)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