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宝鸡电务段积极备战陇海线第一阶段集中修

2018-03-09 11:10:4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豪

连日来,宝鸡电务段精心组织,从优化施工方案、备足施工材料、开展专项培训、严格劳动安全方面积极备战,确保2018年陇海线集中修工程的顺利进行。

优化施工方案。段成立施工组织机构,组织各职能科室、现场车间负责人召开集中修任务布置会,对各项配合施工、主体施工内容进行确定,明确各部门责任。由技术科牵头,制定详细的施工方案,确定集中修施工期限,细化各单项施工安全技术措施,科学安排配合施工任务及主体施工任务盯控计划,确保各项施工处于可控范围之内。

备足施工材料。该段由材料科组织仔细核查集中修工具、材料、应急器材,对缺失、破损的器材进行补齐、修理,测试照明灯具、对讲机、应急车辆工作性能,全力推进集中修准备工作进行。

开展专项培训。针对此次集中修任务重、强度大,该段由职教科组织职工对路局、电务处和段“安全红线”以及违章违纪内容进行学习,不断强化“安全红线”意识。抽调技术科技术人员组织两期“ZD(J)9电动转辙机”专业知识培训班,切实提高职工业务水平。

严格劳动安全。组织参与施工的防护人员和民工进行岗前安全培训,进一步明确防护员的职责,严禁擅自上道作业和随意横穿线路,防止发生人身安全问题。落实各项施工的安全防护制度,确保人员、设备不受侵害,为集中修施工安全提供有力保障。(杨豪)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