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民汉一家亲,Z180次列车上的感人小故事

2018-03-09 10:34: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除了“爱”以外,世界上最美丽的动词是“帮助”。

 2018年3月7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二队四组值乘的 Z180次列车发生了一件好事,到底是什么好事呢,原来7号车厢有将近10名喀什地区各个县城的少数民族教师由“萨古代姆.麦麦提”老师带队!让我们想起那个“三尺讲台,三寸舌,三寸笔,三千桃李十年树木,十载风,十载雨,十万栋梁,身为世范,为人师表”人类灵魂的工程师——老师;都说老师是最无私奉献的,他们是辛勤的园丁,他们传播知识,用自己的品格和精神教育我们!为人师表的他们带头“助人为乐”,和他们乘坐在同一节车厢的一名老年旅客(闫风香)在聊天的时候得知她的小孙子在北京治病,过去的一年里已经花费巨额医药费用,女儿有一个理发店为了给小孙子治病已经卖掉了,在北京租房子给孩子看病北京最贵的就是房价了,对于花费了巨额看病的他们已经负担不起房租,而且经济来源匮乏。老奶奶年龄大了,描述不清楚小孙子具体是什么病因,只知道“骨髓缺少红血球”。身为民族老师的他们不仅仅没有漠视然而自发的组织他们的团队捐款给这位老奶奶小孙子,虽然300元的金钱对于现在的消费来说没有多少,但是,是一份承重的感恩!他们是人民教师,“助人为乐是一种美德”!我们列车的工作人员李亚丽在老奶奶上车的时候因为她是上铺,李亚丽就主动找旅客沟通为她调换了铺位,途中,为奶奶提供了列车的纸杯,方便喝水。李亚丽接打好新的开水,并把“爱心暖水瓶”放在奶奶铺前,一路上对老奶奶的照顾都看在大家的眼里,老奶奶心里的感动红了眼眶!

 大家多一声问候,行走多一些礼让,见面多一些微笑,让爱充满生活,我们才能享受到生活的温馨。即使是一点小小的爱心行为,只要我们从自身做起,帮助别人,把爱洒向生活周围的人,就能把快乐留给别人。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助人为乐,民汉一家亲!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