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采取措施强化防溜管理

2018-03-09 10:29: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亞飝

本站消息 中铁十五局集团轨道交通运营公司针对公司所属各单位现场生产实际情况,对陕蒙晋春季沙尘暴天气,要求各单位停留车及保留车辆必须执行双防溜制度,一闸一鞋或一个拉紧器一个铁鞋。各单位以安全大检查为切入点,采取多种措施强化现场防溜安全控制,加强现场巡视检查力度,绷紧安全防护弦,确保防溜工作万无一失。

坚持问题导向。对照近期国铁发生的典型事故教训,细致分析事故原因,深入反思査找机制建设、管理职责、作业标准、联防互控等方面存在的深层次问题,对有关站队启动专业诊断,组织深度剖析,开展重点帮教,促进迅速整改。

强化基础管理。整理汇总近年来国铁发生的防溜事故案例,组织机务、车务车辆、列检系统深入学习讨论,举一反三,査漏补缺。对照《调标》、《危险源辨识预控措施》、《站细》《作业指导书》等防溜作业的有关规定,检查车站、专用线、岔线防溜器具的配置、管理、使用等制度的落实情况,从源头上消除安全隐患。深入剖析万吨、两万吨重载列车天窗点在中间站的防溜措施落实情况。

夯实培训教育。收集各种类型人力制动机的操作说明,下发《人力制动机防溜措施教材》、《NSW型人力制动机使用知识》,编制、完善相关作业指导书,同时组织KM98型车辆厂家和专业技术力量有针对性地对调车作业人员进行实做培训,提高职工作业找能。

健全防控机制。充分发挥人防、物防、技防作用,修订完善作业指纹记录仪。摄像手电等保安设备管理使用办法,强化对员工防溜作业执行、管理人员检查履责情况进行分析整改,消除作业不到位、检查走过场等顽疾。

公司所属各单位利用点名会、交接班会、学习会、安全分析会等时机,对调车作业防溜作业人员进行安全警示教育,强化防溜安全意识。同时公司运输部进行牵头,逐站逐队组织开展调车作业应急处置培训及防溜专项培训工作,切实提高作业人员作业能力和应急处置能力。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