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炫手工 展魅力 促和谐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开展“巧手编纸花,快乐过三八”活动

2018-03-09 10:15: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摄影:陶春海鸣

本站湖北十堰讯:3月6日下午,中铁十一局二公司机关大会议厅花香四溢、果香浓郁、笑语盈盈。为庆祝2018年国际“三八”妇女节的到来,公司机关女工委举办了“巧手编纸花,快乐过三八”培训与实践活动。机关及附近单位60余名女职工齐聚一堂,聆听花艺讲座、尝试花艺制作,度过了一个难忘而有意义的下午。

此次活动,公司女工委特邀请了武汉市红尘艺术创始人——李秀红老师亲临现场为大家讲授纸花知识与制作技巧,并现场制作演示。在温馨愉悦的氛围中,女同胞们边看边学,不断与花艺老师交谈,凭借每个人对美的不同理解,把原本普通的材料,经过修建、弯曲、粘贴、成组搭配、点缀等步骤,变成了色彩斑斓、独具匠心的花艺作品。

捧着花艺作品的女职工们热情高涨,合影留念,并带回DIY制作的花篮装点办公环境和家庭。大家纷纷表示,活动浪漫、温馨,很有成效。有的女职工感慨:从来没有参加过这种有浓郁生活气息的高雅艺术活动。这次编纸花活动激发了我们对美的追求,陶冶了情操,更是为女同胞相互学习、交流提供了一个渠道。

近年来,公司工会扎实开展各项工作,努力提升女职工整体素质,认真抓好关爱女职工服务工作,围绕传统节假日先后推出了巾帼义务植树、生态游、书香“三八”读书活动、健康知识讲座、瑜伽班、魅力江城摄影比赛、太极拳、千人同唱“铁嫂”歌曲、评选最美铁嫂等系列活动,丰富了女职工的业余文化生活,缓解了紧张繁忙的工作压力,提升了女职工的生活品质,得到了女职工们的热烈回应。在2018年“三八”妇女节来临之际,公司女工委不仅组织机关及十堰附近单位女职工开展“庆三八,巧手展风采”活动,还在全公司范围内开展了“关爱女职工,送书下基层”活动,通过邮寄的方式,为基层43个项目的160余名女职工送上了书籍和面膜,受到基层女职工的一致称赞。(谢艳梅、王琼 审稿/徐天兵)

附图说明:

图1、公司党委书记朱新文向全体女同胞致以节日的祝福(摄影:陶春海鸣)

图2、温馨而热闹的活动现场(摄影:谢艳梅)

图3、老师现场指导,精心授课。(摄影:谢艳梅)

图4、分工合作,认真细致。(摄影:陶春海鸣)

图5、活学活用,巧手翻飞。(摄影:陶春海鸣)

图6、精益求精,追求完美。(摄影:陶春海鸣)

图7、看着自己完成的作品,大家喜笑颜开。(摄影:谢艳梅)

图8、大家纷纷拿起手机拍下自己的作品。(摄影:谢艳梅)

图9、女职工们拿着自己的作品合影留念(摄影:陶春海鸣)

图10、获奖的三支团队与老师合影留念(摄影:陶春海鸣)

图11、给女职工发放书籍和面膜(摄影:陶春海鸣)

图12、收到节日礼物的女职工开心地合影留念(摄影:陶春海鸣)

图13、为活动精心准备的茶水和点心(摄影:谢艳梅)

图14、参加活动的全体女职工合影留念(摄影:陶春海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