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专属节日的朗读与分享 ——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北京分公司三八节活动

2018-03-08 15:55: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敏

“女性是显示、包藏和滋养整个世界的书籍、艺术、学院。女人是美的化身,是爱的使者,是生命的源泉,是创造的典范,是人间温暖的光芒。当女人成了母亲,花,就成了树……”在去年刚刚毕业的大学生卞艺婕的主持下,由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北京分公司女工委组织的“朗读.分享”——三八节读书分享会拉开序幕。

3月7日上午10点,中铁武汉电气化局集团北京分公司机关23位女同胞在六楼会议室整齐列座,期待着分享会的开始。

监察审计部的孙丽琴给大家朗读的是作家周国平为《孩子怎样长大》丛书做的总序——记录成长,分享了她在自己儿子长大过程中自己是怎样记录孩子的成长、当儿子在收到大学录取通知书时看到这样一份不寻常的成人礼物时的表现,用自己的亲身经历给在场为人母的姐妹们送上一份诚挚的建议,为了孩子,也为自己,从现在起,就坚持不懈地为孩子写日记,记录孩子的成长过程。当孙丽琴姐姐用哽咽的语气为大家转述儿子对母亲的爱意时,在场的姐妹无不为之落泪。

随着孩子们长大,他们终将有一天离开家,去寻找自己的世界、自己的精彩——财务部的谢晗娜为大家带来的是著名作家龙应台的《目送》,一幕幕与孩子和父母的离别描述,细腻的笔触描绘着时间的前行带给人的淡淡感动与忧伤,从孩子不屑于自己给予他的关心,到自己年轻无视于父母给予的关切,再到终于可以自觉地体会到父母“目送”的意义,让在场女同胞的潸然泪下,无法停止。

为倡导女员工多读书、读好书、好读书,两年来,公司女工委为女员工相继赠送了关于智慧女性、养生等不同类别的书籍,此次读书分享会上,财务部的张晓旭、党群工作部的张敏和市场开发中心的苏月英分别在阅读了赠送书籍后,为大家带来了如何让自己和身边人幸福、如何让身边的压力变为动力,以及怎样让自己更健康等内容的朗读和不同的分享与感悟,给在座的姐妹带来了不一样的思考。

此次读书分享会在女人的专属节日里开始,倡导广大女员工拿起书看起来,拿起笔写起来,为自己列一份书单,让灵魂与书籍碰撞,通过更多的阅读来表达内心最真切的感受,提升自身修养,这就是此次读书分享会的意义所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