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中,最耀眼的“雷锋”们

2018-03-08 15:50:5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钱隆

元宵佳节前夕,南京火车站“158”雷锋服务站内挂起福袋,端出了汤圆,到处洋溢着春天的温暖。与平日里不同的是,一位特殊的客运服务员又一次回到服务站。(源自《人民网》)

春运工作的正常开展,各个岗位的铁路职工们用朴实的双手捍卫乘客们的归途,真心的付出谱写着一幅幅暖心的画卷。相信“老雷锋”施凤英女士只是其中一员,哪怕离开了为人民服务的队伍,心里依然牵挂着千千万万的乘客们。笔者觉得从这些看似平常的小事中,彰显了铁路人让人肃然起敬的一面。

学习“雷锋精神”是每一位中华儿女必上的一课。它已经成为我们这个时代精神文明的同义语、先进文化的表征。欣慰的是优良的美德在春运的路上显得更为耀眼:铁路人帮助旅客找到丢失的贵重物品;在列车上帮突发疾病的乘客寻求帮助;为了乘客能早日回家加班加点地工作……然而对铁路职工们来说,最大的奖励莫过于一声饱含感激的“谢谢”;最欣慰的也不过是看所有有旅客们平安到家……

看到依然坚守在岗位上的铁路职工们,默默工作的身影,笔者相信,他们充满爱心和奉献精神的举动会给这个社会带来更多的和谐和安宁,爱的暖流无处不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