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春运返程高峰:放心车从这里出发

2018-03-08 15:41: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三六九,往外走”,2018年3月6日到了正月十九,铁路春运迎来又一个返程客流高峰。当旅客坐在飞驰的列车上欣赏俊美如画的山川时,是否知道这背后,承载着无数铁路人的心血与汗水,刘怀庆就是其中的优秀代表。

刘怀庆是出了名的安全能手,他担任铁路济南西机务段济西整备车间电整司机。在工作上一丝不苟,严格按标准化作业,勤勤恳恳、任劳任怨,“较真”是他的显著特点,工友们评价,怀庆工作总是那么认真负责,执行作业标准一点也不含糊。他深知自己作业完的机车就交到乘务员手中,春运中载着旅客归家和出行,安全绝不能出任何问题。机车调车、整备任务他总是及时优质地完成,是乘务员接车时的放心车。

把每一件简单的事做好就是不简单,把每一件平凡的事做好就是不平凡。刘怀庆凭着对工作的执著和爱,在平凡的岗位上书写着不凡的华章。春运以来,由于工作细心、责任心强,他发现并消除了多起安全隐患。他还善于思考,针对机车调车遛逸问题,反复研究自己的作业情况,对照违章作业情况,反复揣摩,消除安全隐患的存在,并主动要求到问题班组进行带班、帮促。一个月下来,效果突显,问题班组职工从根本上认识到差距和短板,手把手规范作业标准,增强了团队技术能力,提高了安全系数。(李锋)

图为刘怀庆在悉心指导新职整备司机作业。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