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患病旅客受助白沟站,温情服务留下铁路情

2018-03-08 09:00: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葛云、张梦迪

2018年3月7日上午,白沟站验证口前一名老年旅客手扶栏杆,拿着一根木棍当拐杖,似乎站立不稳,脚下有两个背包。职业的敏感,肯定是该旅客有特殊情况,客运员张梦迪发现后立即上前询问。原来该旅客身患疾病,乘车返乡回辽宁大连,由于行动不便暂时在验证口前等待老伴取票。按照该旅客的指引,在自动售票机旁找到旅客老伴,正在不知所措的发呆,不知如何操作。张梦迪立即指导将车票取出,并将旅客情况汇报值班站长尹东阳。

该旅客购买的是G6284次列车去天津,然后换乘G2627次去鲅鱼圈,中间有不到三个小时换乘时间。根据旅客状况,车站工作人员刘海军、窦瑞祥将其安排在检票口旁边座位,在列车检票前优先打开绿色通道,提供轮椅和无障碍爱心电梯,将其送至车厢相对位置。值班站长尹东阳有联系G6284次列车做好接应。站台等车过程中了解到,该对夫妇为辽宁大连人,在白沟新城打工为生,年前突发疾病站立不稳,多方求医回乡治病,正为上车犯愁,碰巧遇上工作人员提供的爱心帮助。老两口对工作人员无微不至的关心万分感谢,不断叨念遇上了好人。

列车到站后,重点与列车长做好交接,并嘱咐列车长提前沟通天津站提供轮椅,协助旅客做好换乘工作,给予旅客全程的呵护,使其顺利返乡。

viewfile.jpeg

协助旅客取票

viewfile-1.jpeg

客运员刘海军将旅客安置在候车室

viewfile-2.jpeg

提供爱心轮椅

viewfile-3.jpeg

使用爱心电梯到站台

viewfile-4.jpeg

站台等候列车

viewfile-5.jpeg

将旅客送上列车

viewfile-6.jpeg

与列车做重点交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