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竭尽心力为企业创誉增效 ——记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云湛路面六标项目经理丁永全

2018-03-08 08:55: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右2

“尽心抓管理,全力干工作,为企业多创誉,多增效,多交款,这是项目经理的责任和义务。”丁永全告诉笔者的话。

丁永全,1995年7月西南科技大学毕业到二公司入职以来,先后任工程队技术员、项目工程师、总工程师、副经理、经理、公司副总工程师等职,参加过十几个项目建设,为企业创誉增效做出了突出贡献,2012年、2013年连续获公司“优胜项目经理”,2013年、2014年分别获贵州盛中国铁建股份公司“优秀项目经理”、2015年获全国工程建设优秀项目经理,2017年获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公司“功勋项目经理”称号。

丁永全是一位责任心强,不怕艰难,处处为企业创誉贡献才智的人。

2009年底,丁永全到思剑高速公路13标项目任经理,该工程是贵州省重点建设项目,总投资3.95亿元,大桥7座,土方填挖近300万方,隧道一座,互通和服务区各一处,涵洞17座。根据工程任务重,环境差,难度大的情况,丁永全超前谋划,周密部暑,精心组织,以快制胜,一上场就带领队伍对制梁场提梁用龙门吊做了技术革新,做好施工前各项准备工作,在全线各标段率先拉开施工大战序幕。施工中,丁永全深入现场,严格检查,认真督导,要求施工队坚持安全标准化,规范化作业,克服种种困难实现了超大溶洞施工安全优质快速推进,成为全线的“亮点工程”。项目分别在2010年度、2011年度22家施工单位中取得综合评比第一和第五的好成绩,2010年度被交通部评为“安全工地示范工程”。

2012年年底,丁永全调任余凯高速公路第十合同段项目经理。该项目位于贵州省黔东南苗族侗族自治州的首府凯里市境内,管区全长8.654公里,总投资5.71亿元,是贵州省高速公路集团总公司的重难点标段,被称为“全线综合施工难度最大、全线投标单价最低、全线检查最频繁、全线地方干扰最大、总投资额最大”的“五最”项目。

金家寨大桥是余凯高速公路项目的重点工程,该桥全长260米,最高墩为83.91米。大桥位于深沟之中,谷底处深沟狭窄,沟底宽仅十多米,桥两岸地表受侵蚀、冲蚀作用强烈,施工便道引入难度大,没有可施工的平台,没有下到谷底的道路,施工难度极大,被列为“贵州高速公路总公司的重难点工程之一”。

丁永全不畏艰难,带领40多人的队伍,在一片荒蛮的谷底连续工作了近五个月。大桥施工期间最麻烦的就是下雨,由于山高路陡,没有信号,一旦谷底的河水水位上涨,或者发生泥石流,势必造成谷底作业人员伤亡,后果将不堪设想。为了能够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越是下雨,丁永全越是坚守在一线,不顾高温、暴雨,每天在现嘲连轴转”。在他的带领下,40多名“攻坚部队”战胜了常人难以想象的高温、运用科学的施工方法,顺利的完成了桩基的施工任务。

另一个典型的难点是塘房隧道的施工。2013年2月开工后,洞口处两百多米的松散岩体成了施工队伍的“拦路虎”。当时施工时就是一边挖、一边坍塌,眼看着洞口一天下沉两米多。据测量,隧道进洞后初期支护最大下沉量曾达到70毫米,稳定性极差。

面对高度的安全风险、紧急的工期和巨大的施工难度,丁永全召集项目部领导班子成员集思广益,与隧道施工班组加强沟通,制定实施方案。及时协调村民改造隧道上附着的植被,在隧道进出口设置了40米长管棚加强进洞支护。花了足足4个月时间,在施工中采劝短进尺,弱爆破、强支护”的施工方案,用预留核心土的施工方法,成功处理了一百多米的堆积体。最后,以1个月250米的速度快速开挖,确保了塘房隧道提前安全贯通,为项目创造了良好信誉。

诚信为本,用心工作是丁永全做人的准则。2016年8月

他调任公司云湛路面六标项目经理后,把企业向业主的承诺作为工作目标,把守信誉作为做人基本标准,不计个人得失,淡泊名利、地位,以高昂的激情投入到工作中去。为巩固发展公司在广东市场的信誉,丁永全竭尽心力抓管理,严格遵循业主“双标”管理规定,全面推行工程质量“首件”制,秉承“建造精品、完美履约、以快制胜,勇争第一”的管理理念,不断打造精品工程,信誉工程。自项目上场以来,分别获得业主旱季“大干120天”劳动竞赛一等奖、两次临建工程进度奖、优质优价工程奖、七类“标杆工程奖”、“绿化标杆奖”、“功勋项目部”等荣誉称号,实现了培养一批优秀的施工管理人才、创效6000多万元,安全零事故,环境零污染,质量优良目标。

创新是引领企业发展的第一动力,也是项目创誉增效的根本途径。丁经理在项目推行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广泛开展科技创新,技术攻关活动,取得了路肩立模培土新工艺、水沟翻转安装新工艺、普通运输车改造成侧翻自卸车、一条龙流水线生产的小型预制构件厂、沥青废粉处理系统、随时切换油、气双能源供应系统、沥青双控法现场快速检测技术、应用国内领先的路面智能压实监控系统多项创新成果。既提高工效、节约成本,控制污染,保护环境,又增加效益,提升质量,扩大影响。多次迎来广东省在建项目和全线基建精英的现场观摩学习,全力彰显了二公司在广东市场现代铁军形象,大大提升了企业信誉。

广东省南粤交通投资公司阳化管理处主任张连成对项目部管理创新水平给予高度评价:“二公司云湛六标管理水平,推动了全线整体施工管理水平 的大提高”。

讲诚信,践承诺,守信誉是丁永全人品的体现。项目上场后,丁永全带领员工克服材料供应组织困难,路基交验缓慢、断点多,广东雨季长、多台风等各种困难,精心组织,细化管理,上下一心,团结拼搏,经过全体员工历时12个月的战春雨、抗高温、斗酷暑、防台风、抢工期,2017年10月28日沥青面层在全线率先贯通,11月28日附属工程全部完成,较合同工期提前3个月,为12月28日全线胜利通车做出了贡献。

在云湛高速公路总结表彰大会上,南粤交投公司董事长职雨锋称赞说:“中铁十一局二公司不愧是中铁雄师,广东省路面施工的标杆,云湛高速全线的排头兵”。

(刘俊英 林赤喜  梁邦焕)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