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旅客和列车员一起“过大年”

2018-03-08 08:48:4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栎

除夕夜 旅客和列车员一起“过大年”农历大年三十,这一天是中国人阖家欢庆的好日子。对于正在兰新线运行的旅客列车乘务员和七百多名旅客来说,当沿线村庄鞭炮齐鸣、鼓乐喧天、年味正浓的时刻,他们注定要在奔驰的列车上度过一个难忘的“除夕之夜”。

   中午吃饭时间刚刚过去,休班的乘务人员就来到餐车,和餐车工作人员一起布置起来,晚饭后这里要举办一场别开生面的“春节晚会”,主角和观众就是列车上的旅客。今天的“除夕之夜”,列车乘务员要与广大旅客一起喜迎新春佳节,让这次“遗憾”的旅行没有“遗憾”。

为了让年三十出行的旅客能够感受到铁路的热情和浓浓的年味,汉八组列车长魏华和列车员们着实费了一番心思。她们对车厢环境进行了精心布置,在餐车贴上了春联和大大的“福”字,挂起了彩带,还为旅客准备了小礼物。晚餐安排了饺子等丰盛的年夜饭。魏车长提前安排列车员准备了表演节目,还邀请部分旅客表演节目。为了这台“列车春晚”,列车员们可是早早就做好了准备。

    虽然这趟列车是电茶炉烧水,为了方便旅客,列车员杨新燕用水壶打好热水送到车厢,热情周到服务也受到旅客称赞!也是满含期待晚上的列车春晚!

列车广播为旅客们准备了春运特别专题节目,热闹的节目,分散了旅客的思想之情,因为我们这趟列车短途旅客较多,都是探亲访友,回家探亲过年的人,孩子也较多,列车广播的春运专题广播,穿插播出儿童旅客乘车旅行安全注意事项!列车员在车厢里耐心细致地给小朋友讲故事,奖励糖果的方式,让孩子懂得列车内的安全注意的方面。

“感受到列车工作人员的周到服务,看到餐车喜气洋洋的节日氛围,虽然今天不能与家人团聚,但是心里非常高兴,除夕夜能和列车员一起“过大年”,觉得很知足。今天这个“列车春晚”我们过的一定会很开心1回老家过年的旅客笑着说。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