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二局哈萨克斯坦项目部参观体验VR体验馆

2018-03-08 08:52:3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承林

本报北京讯(张承林 )3月6日,中铁二局电务公司哈萨克斯坦项目部组织人员参观体验了京滨铁路施工单位VR体验馆和企业形象、施工调度中心展示厅。

VR即虚拟现实,虚拟现实技术是一种可以创建和体验虚拟世界的计算机仿真系统,提供施工者关于视觉、听觉、触觉等感官的模拟体验,让使用者如同身临其境一般,可以及时、没有限制地模拟、观察三维空间内的事物。让体验者通过VR技术“亲历”火灾伤害、高空坠落、起重吊装伤害、坍塌伤害、触电等施工过程中可能发生的各种危险场景,并掌握相应的防范知识及应急措施。

通过参观体验,大家连连称赞,纷纷表示项目打造这样的安全培训体验馆和相关展厅,形式新颖、立体感强,比空洞无味的单纯说教、干巴巴的标语更有说服力与感染力。通过这种体验式的培训,让施工一线人员自身的防护能力和安全技术操作能力都有明显的提高,让参观人员和来访者可以更直观查看项目施工动态场景,动态的体验和感官企业形象展示效果。

一致以来,公司哈萨克斯坦阿斯塔纳轻轨一期项目积极探索BIM、VR及AR等前沿新技术在项目系统集成、施工管理、联调联试、企业形象展示中的有效应用。此次参观体验活动为项目推行BIM、VR及AR技术进一步开拓思维、理清思路,为打造项目“智慧工地”平台提供了宝贵的可借鉴的资料和素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