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美好时光在路上

2018-03-08 08:42:3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佳栎

如何让春运的旅行体验更美好,是2018年铁路总公司要实现的目标,对于列车工作人员来说,除了落实日常各项工作标准化外,在春运前的准备工作至关重要。现在就让我们一起了解一下乌鲁木齐—北京西Z69/70次“天山雪莲号”列车的准备工作吧。

首先是提前一个月对未经历过春运的新提供安全、服务及应急处置等一招一式的培训,并对软卧、餐车、宿营车工作人员进行专人专业培训,为春运旅途的安全服务提供了人员素质上的保障。

组织撰写“列车安全快板宣传词”、制作列车服务宣传册,并抽调专人到段部学习新疆舞,为旅客的温馨服务旅途打好基础!

为了让乘客的旅途更有幸福感,本次列车还提供7项利民措施,即:列车为旅客提供微信转账服务;开展新疆特色民族舞蹈下车厢和快板安全宣传服务;为无座旅客提供小板凳;增设“母婴爱心”服务;为需要的旅客提供便利条件;车厢配备粘胶带,解决旅客行包破损困难;实施“红兰雪莲花服务”对老、弱、并残、孕旅客重点照顾;电话订餐服务。

通过配强列车服务软件,工作人员提前半个月分批配置了民族舞蹈服、特色挂毯、新疆地区风景画、小竹板,甚至连餐车的台花也进行了重新更换。

列车为了提供“让旅客的旅途体验更美好”可谓煞费苦心啊!

看到车厢里布置温馨的陈设,笔者心想:“呵呵,乘坐这趟列车的旅客有福了”!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