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抓思想 抓培训 细措施 显成效 ——安康铁路公安处安检支队认真开展“两会”安保工作

2018-03-07 20:48:5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陈晓莉、钱丽

“两会”期间,安康处全体干警及专职安检队员在西安铁路公安局、安康铁路公安处两会安保要求的基础上,切实提升安检等级,以高铁安检为标准、全面细化安检工作措施,狠抓工作措施落实,认真开展二次安检,以扎实的工作作风,过硬的工作技能,有效的工作方法,鏖战“两会”安保。

一、抓思想,切实提高思想认识。两会前夕,安检支队派员在督导检查过程中通过召开安检员大会,加强对专职安检队员的思想教育、形势教育,并要求安检人员在对旅客进行二次安检查危工作时,注意工作方式方法,耐心做好旅客解释工作,避免旅客因不理解、不配合而产生不必要的矛盾和纠纷,通过召开专门会议,切实提高了专职安检队员的职责意识,为“两会”安保的顺利开展奠定了思想基础!

二、抓培训,提升安检查危技能。“两会”期间,针对西成高铁,安检支队派员及时纠正专职安检队员手检、开包检查工作流程,规范安检查危工作方法,现场予以教学示范,切实提高了专职安检队员的查危技能和水平。针对非专业化车站,安检支队派员利用督导检查各车站安检查危工作的有力时机,从实名制验票到安检查危工作方法均予以纠正和指导,并积极联系各车站站长,要求开展安检查危工作技能的培训。

三、严要求,细化各项安检措施。一是两会期间,支队严格要求各单位切实落实人身行包检查,加强液态物及开包检查力度。特别是西成高铁各所,对进站旅客及携带行李物品,逐人安检,件件过机,对液态物品均通过开盖试喝、当场试烧等方式予以排查,对可疑行包、不能判明性质的物品以及不能确定性质的液态、块状、膏状或凝胶类物品,及具有腐蚀、污染性或易碎等不宜过机的物品均进行了手工检查。真正做到了“全覆盖”、“零差错”、“零漏检”。二是认真开展二次安检工作。“两会”安保期间,各车站严格按照要求对进京列车途停车站划分二次安检区域,张贴二次安检标识,并根据进京途停车因地置宜地采取有效措施,引导进京旅客到指定区域候车,进行二次安检。三是严查行李包裹货运安检。各单位在“两会”期间,加强对进京货物的安全检查,严格执行行包、货物运输“验视、实名、安检”三个100%制度,严格落实货运安检三道防线,确保了站区安全。

“两会”开展至今,安康铁路公安处共查获进京车各类危险品275起,其中管制刀具1把,化工品3.066公斤,烟花爆竹99响,其他利器、钝器237把,其他物品38把。其中,二次安检查获16起,有效地保证了旅客乘车环境的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