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争做骄铁路人——《厉害了,我的国》观影体会

2018-03-07 17:1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姚玮

3月2日,《厉害了,我的国》在全国院线震撼上映,该影片以全方位的视角集中展现了中国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的历史性成就。恢弘的气势,精美的画面,振奋人心的解说词,将世界一流的高铁港口、催人泪下的扶贫攻坚、心系同胞的武装撤侨等事迹,真实深刻地呈现给了广大观众,鼓舞了我们的干劲,澎湃了我们的心潮。

新丝绸之路的开拓者

“汽笛响彻苍穹,中欧班列满载各国物资,飞驰在广袤的欧亚大陆上……”这一幕,作为铁路人深感骄傲自豪。公元前202年,博望候张骞出使西域,开辟了欧亚大陆经济和文明交流的丝绸之路。新时代,“一带一路”的宏伟蓝图,书写了人类发展进步的新篇章。铁路运输能力及单车装载量较大,而运输时间及价格分别为海运的三分之一、空运的五分之一,具有极高的性价比,在国家“一带一路”经济带建设中扮演着重要角色,对推动各国共建、开放、包容、均衡的区域经济合作,实现各国多元、自主、平衡、可持续发展具有重要意义。“火车跑的快,全靠车头带”,作为新丝绸之路的“沙漠之舟”驭手,安全正点的火车司机风雨无阻,砥砺前行,一步一个脚印,一站一点成功,肩负着开拓新丝绸之路的历史使命,为实现欧亚大陆互联互通,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贡献着坚实的力量。

奏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

“沙场阅兵、火灾救援,各行业安全“尖兵”奋不顾身、救死扶伤的身影……” 让观众动容。作为铁路人深感责任重大。党的十九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的“总体安全观”理念的核心思想之一就是“抓好交通运输、消防、危险化学品等重点领域安全生产治理”,总书记将“交通运输”放在了安全生产治理第一位。由此可见,在当前和今后一段时间里,交通运输安全治理,是党和国家安全治理的重点。作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的铁路行业,承担着党和国家长治久安的历史使命。而作为“铁路先行”的“火车头”机务段的职工更是要肩负起党和国家安全稳定的重大责任,我们责无旁贷,义不容辞,奋力前行,努力奏响安全发展的“主旋律”。

“撸起袖子加油干”。作为万千工人阶级的一员,能够投身于新时代祖国建设发展大局中,深感幸运,倍感骄傲。我们将立足岗位,敬业实干,用自己的实际行动来践行“诚信安机人”的誓言,为交通强国、铁路先行贡献力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