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全力做好春季“鸟害”防治工作

2018-03-07 17:04:2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冉

随着天气回暖,针对“鸟害”隐患逐渐增多的实际情况。为有效降低“鸟害”带来的设备隐患,自3月份以来,郑州供电段从加密巡视频次、做好“鸟害”防控、强化应急处置等方面着手,确保春季“鸟害”防治工作安全有序。

该段高度重视春季“鸟害”防治工作,合理安排添乘巡视和网外巡视计划,组织人员以2C登乘巡视、步行巡视等方式,每天两次对供电设备加密巡视检查频次,及时组织检测人员通过现场巡视、视频回放等手段进行分析诊断,确保及早发现和处置“鸟害”隐患。

该段组织人员利用天窗点,在接触网硬横梁、接触网钢柱、隔离开关托架等重要处所,采取安装装设驱鸟器、鸟刺、涂抹驱鸟剂、悬挂樟脑球、防鸟挡板等措施进行防治“鸟害”,全力确保“鸟害”防控安全有序、防“鸟害”措施科学有效。

与此同时,该段还动态实时掌握“鸟害”情况,指定专人每日对巡视排查中“鸟害”情况进行系统的梳理和分析,并根据发现和分析出的鸟巢大小、距带电设备远近等问题,采取临时要点、办理入网处置手续等针对性的应急处置方案,确保及时消除“鸟害”隐患。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