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站车无缝对接——患病旅客体验温馨回家路

2018-03-07 16:58: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永 尹东阳

2018年3月6日8:00分,白沟站一开站候车室就迎来一名特殊旅客。这名旅客行动不便,由老伴和儿子陪同,需由儿子搀扶挪动。车站工作人员看到后,立即上前询问所乘车次、到达地点,并征求旅客意见是否需要提供帮助。经了解,该旅客半身偏瘫,勉强拄拐行走,春节回老家探亲,现返程回河南郑州,车票终到站为郑州东站。客运值班员李庆东了解情况后,打开进站绿色通道,指派客运员白蕊准备轮椅,使用无障碍爱心电梯将其推送至二站台车厢相对出。由于其行动不便,所在车厢上下旅客较多,在短短的两分钟站停时间内上车难度较大。立即联系G1709次列车长,要求其在8车相对出做好接应,以做好妥善安置。

8:53分列车停妥,列车长早已安排旅客从相邻车厢下车,为其让开通道,并有列车员做好对接。车站工作人员与列车做好详细交接,并要求列车一路关注,提前联系郑州东站为其提供必要的帮助。旅客丁先生一家对车站及列车的温馨服务大为赞叹,老人双手合十表示感谢。后反馈信息,G1709次列车工作人员一路悉心照顾,为其调整座位方便行动,提前郑州东站安排专人对接,安全抵达目的地。站车无缝对接,平凡举动让旅客体验温馨回家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