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一个农民工的心里话

2018-03-07 12:14:3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冯毅

  “主任,等一下,问您个事1

“什么事,小石?”

“听说,最早在咱们项目开车的司机王肖振病了,还挺重?”

“是的,是肝癌1

“现在情况怎么样了?”

“已经做了一次手术,在缓慢的恢复中。”

小石凝望着办公室冯主任沉重的脸庞和惋惜的眼神,一脸的惊讶、迷茫与无奈。小石名叫石小龙,来自四川成都,是中铁七局三公司韶关曲江大道项目江湾大桥施工现场的一名农民工兄弟。

良久,小石带着疑惑的口气问道:“主任,昨天看你分别在项目的QQ和微信工作群里发出的爱心捐款倡议书和慰问信,我看了真的很感动,就是不知道项目到底会不会真的捐款?”

这时,冯主任拍着他的肩膀说:“小石,你知道吗?去年,我们公司的一位同事魏鑫的孩子不幸患上了白血病,短短一个月时间,全集团公司所有家人,包括职工家属,兄弟单位和社会各界累计捐款超百万,公司党政领导还安排专人远赴山西进行了看望和慰问,在我们大家的共同努力下孩子得到了及时的救治,现在已经恢复的很好了。还有,也是去年,我们公司的海外职工刘星在刚果金身患疟疾,公司协调国内两名专家级医师远赴非洲,再由海外公司协调航空公司拆卸三排座位,选派两名家人经过进20小时的飞行,全程护送家人刘星回国,在公司内上演了现实版《战狼》,在整个集团公司、乃至中国中铁和同行内引起强烈反响与共鸣。”

冯主任继续说道:“小石,所有的这些都不是在作秀,这是一个项目在践行中国中铁‘三让三不让’的作为,是一个公司在落实优秀企业“家文化”的承诺,更是一个国企履行社会责任应有的担当。我们都要记住,有国、有家就有爱1

这时,小石望着进行周安全例检的冯主任即将走远,快步追上来说:“主任,我捐100元,我的情况您知道。”

“好的,没事,理解,回头我会把你的名字和捐款进行登记。”

“不、不、不……不用1

“为什么呀?”

“今天,是3月5号,我也学做一次雷锋1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