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让党建之光闪耀在每个施工角落

2018-03-06 16:42:1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今年,中铁七局集团公司在“两会”精神中明确提出:“各级党组织要认真落实十九大报告中提出的‘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始终把职工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当作我们办好企业的最终奋斗目标。”

党的十九大报告把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作为“纲”和“魂”贯穿全篇。习总书记报告鲜明提出了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对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做出了一系列新部署,为推动新时代党的建设的伟大工程指明了方向,也为我们继续贯彻全面从严治党方针,扎实做好新时代企业党建思想政治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

三公司党委要求各级党组织要深入学习领会党的十九大对坚持党的领导、加强党的建设的最新要求,全面贯彻落实全国国有企业党的建设会议精神,把新时代党的建设新任务新要求落实到具体工作中,层层压紧压实从严管党治党责任,将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推进向基层延伸。

加强基层党建,重在夯实组织基础!管党治党,重在基层。党的基层组织是确保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决策部署贯彻落实的基础,要抓住基层党建工作的“牛鼻子”,让基层党支部真正严起来、实起来、强起来,更好地为职工群众谋福祉,只有各级党组织形成合力,才会迸发出力量,才会富有生机活力

加强基层党建,重在党员队伍素质的提高。要建立完善党员台帐,摸清每名党员基本信息,将学习考评等情况建档立案,以“三会一课”为载体,带领党员学习新知识、新技术,通过丰富党员的学习活动,采取集中学习和自主学习相结合的方式,利用授课、座谈、参观的形式,因地制宜抓好党员学习教育。

加强基层党建,重在提升广大职工的幸福感和获得感。将家文化融入到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之中,充分体现习近平新时代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充分体现企业的核心竞争力,充分体现广大干部职工对幸福生活的美好追求。广泛开展幸福之家建设,大力实施“三让三不让”关爱工程,坚持“五有帮困、金秋助学、千人健康体检、夏送清凉、冬送温暖、四季送关爱”等活动,不断改善一线职工的工作生活条件,提升“三工”建设质量。

总之,企业基层党建是企业发展的定盘星、压舱石、发动机、助推器,要将党建工作与生产经营管理一体化同步推进,实现党建与生产的深度融合,让党建之光闪耀在每个施工角落。

(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