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企业高质量发展应提倡“三高”

2018-03-06 16:41: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

今年,中铁七局集团公司“两会”精神中提到:“ 2018年是深入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也是推动集团公司向高质量发展转变、主动对标中国中铁先进企业、全面提高发展质量的关键一年。党的十九大确立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明确了‘新三步走’伟大战略,奏响了高质量发展主旋律。中央经济工作会议明确提出中国经济发展进入新时代,基本特征就是我国经济已由高速增长阶段转向高质量发展阶段。”相信大家不难看出,在未来的发展道路上,“高质量”已经成为了一个热词,也是企业乃至全社会长期前行的航标。

企业高质量发展,首先要做到施工产品的高质量。任何一款产品要在残酷的市场中不被淘汰,占据一席之地,靠的只能是更好的质量。任何时候,质量永远是用户选择产品的核心要素和首要条件。科技引领筑精品,栉风沐雨建丰碑。百年工程,质量第一。我们要标准化施工,精益求精,追求卓越,建造让业主放心的工程,建造让人民放心的工程。

企业高质量发展,其次要做到区域经营的高质量。企业要发展,经营是龙头,开发是命脉。如何实现企业效益稳步增长,必须深耕细作,开拓市场,加快区域经营纵深高质量发展,落实好各层级经营管理职责,给区域更大的协调权、监管权、经费使用权和更强有力的后台支持,保持投资经营、承包经营和海外经营竞相迸发、协调发展的良好态势,努力创造更优异的规模业绩。

企业高质量发展,还要做到人才队伍的高质量。近年来,随着企业深化改革、不断发展,与之匹配的人才梯队建设显得尤为重要,如何培养并提高人才队伍的质量,成为了制约企业发展和摆在企业各级领导面前的一道难题。古人云:三军易得,一将难求。斯大林曾用三个师的现代化装备交换林彪。企业要发展,就要留住人才、培养人才、用好人才。通过培训、“传帮带”、专家讲座等形式,全面提高人才队伍的质量,通过各专业“大比武”来相互切磋技艺,通过设“技术专家库”,来培养发掘“工匠”,全面推进高质量人才培养机制。

总之,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就是要从现场入手,提高项目管理水平,以现场保市场,以质量赢信誉,有了良好的信誉,才能进入更广阔的市场,还要不断培养高端人才,这“三高”之间是相互促进、相得益彰的,所以,企业要实现高质量发展应提倡“三高”。

(董志振)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