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南西机务段张绪鸿:我为春运添计谋

2018-03-06 09:31:5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锋

今年春运以来,济南西机务段共产党员、设备管理员张绪鸿检查发现重大活件15件次,防止故障机车出库,成为车间的技术能手。他不仅自身强,还积极“传、帮、带”,示范作用引来“满园花开”,赢得芬芳美丽满庭香。

张绪鸿在日常的工作中就是个有心人,他在完成任务的同时非常注意积累经验总结教训,敢于对质量难关发起挑战。比如春检中整备地勤人员需要集中清洗复合冷却器滤网,因频繁拆装观察孔盖,容易造成设备损坏。他看到眼里放到心上,积极提出建议,将观察孔盖由螺栓固定改为卡扣式样。此处改造的实施不但减轻了地勤职工的劳动强度,而且还大大降低了设备的破损率,减少了材料支出。

机车砂路整治是机车整备的重中之重,“堵塞”是一个老大难问题,每次疏通都是急活,质量隐患不可控。他觉得此事不能“头痛医头”,他通过在检查和疏通砂路的过程中,发现砂路末端的缩紧管过细是堵塞砂路的原因之一。“设计原理在哪里?”他找来专业书籍,请教技术人员,得知缩紧管可以进行一定程度扩增,这项建议得到了采纳。故障率一下降了下来,生产效率提高了,因砂路不畅而造成的出库晚点基本杜绝,机车运用效率大为提升。

张绪鸿学历不高但知识渊博,这得益于他的刻苦学习与用心思考,各类机型作业指导书的制定都少不了他的身影,他经常根据常见故障信息与职工进行探讨与交流,提高职工学习机车业务知识的热情。作为党员,他深知自己担子更重,针对各型机车的不同特点,积极帮助新职和转岗等技术薄弱人员处理机车故障,耐心给大家讲解快速处理故障方法,带出了很多业务骨干。近期,党员张勇、张利,职工李刚先后在段、路局和总公司的技术比武中脱颖而出获得殊荣,带动职工技术业务素质全面提升,张绪鸿功不可没。(李锋)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