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检防线上的“火眼金睛”

2018-03-05 10:56:0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张一鸣

沈阳南站为了应对春节后出现的客流高峰,确保运输安全稳定,成立了由班子成员、车站派出所所长及各科室、车间负责人组成的领导小组,全面负责安保的组织协调工作。客运车间干部实行“双带班”,加强对站台、安检区域检查巡视,一经发现空岗、漏岗等情况,进行严肃追责。

客运车间安检人员严格按照“标准手检法”,对进站旅客安全检查,对手持液体必须试喝试闻,确保旅客人身和携带物品“全覆盖”安检,真正达到“人人手检,件件过机”;对安检仪、手检仪等设备设施进行全面自查,确保设备设施使用状态良好;严格落实实名制验证措施,验证人员必须对所有进站旅客的相貌逐人与其有效身份证明照片进行认真比对,发现“人、票、证”不一致的,及时通报公安人员进行审查。同时,售票车间严格落实实名制售票要求,认真审核购票人员身份证信息,人证相符,方可售票,防止冒用他人身份证件购票。

车站对反恐查危工作的现场作业组织及危险品查获进行统计明确奖惩制度,对进站查获携带管制类危险物品人员被公安机关拘留的、对二次安检查获携带管制类危险品人员被公安机关拘留的安检职工予以奖励;对安检不认真、走过场的,严肃追究相关责任人及管理人员责任。加强对职工的管理、教育和培训,普及铁路安全常识和法律知识,提高安检人员的业务素质和责任意识,动员他们做安检防线上的“火眼金睛”,确保春运安保万无一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