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商洛电厂项目开展元宵节活动

2018-03-04 18:59: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兰滇鄂

春风缕缕入佳节,阑珊点点映上元。元宵节,又称上元节,是春节之后的第一个重要节日,亦是新年真正的开始。为继承传统,丰富职工生活,3月2日,中铁十一局二公司商洛电厂项目开展了“我的项目,我的家”元宵节活动。

“胖乎乎,圆溜溜,煮汤圆,闹元宵。”汤圆是象征团圆吉利之意。正月十五,家家户户吃汤圆是我国的传统习俗。考虑到各人口味不同,商洛电厂项目部食堂在早饭时煮好了芝麻馅和花生馅两种口味汤圆。项目职工每个人在盛上汤圆的那一刻脸上都洋溢出欢乐的笑容。看着职工们的笑容,项目经理刘军鹏笑容满面的说:“在团圆的时刻,我们就是要让职工感受到家的温暖。”

“厉害了,我的国;厉害了,我的中国铁建。”下午14时许,项目部组织全体职工观看电影《厉害了,我的国》,由中国铁建参与建设的工程先后17次闪耀登场,当看到人类历史上最大的射电望远镜FAST天眼工程,几名同志非常的兴奋与激动,眼眶里泛出了泪水,因为那里也曾有他们的参建故事。中国桥、中国路、中国车、中国港、中国网等超级工程,展现了中国近几年来飞速的进步与发展,让每一个国人都感到骄傲和自豪。

“东风夜放花千树。更吹落、星如雨。”项目驻地位于秦巴山区,古朴的小山村错落有致,此时已不再是那么祥和安静。周围到处都是烟花声、鞭炮声。项目部晚上8点开始点燃了鞭炮和烟花,巨大的声音似打雷般,紧接着一大颗烟花在上方炸开,流光溢彩。火星稀稀疏疏窜向四周,旋即又消失了。紧接着又有一个烟花在空中绽放,映着职工们的笑脸。  

图片说明:

图1、元宵

图2、全体职工观看《厉害了,我的国》

图3、放烟花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