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难忘的春运体验

2018-03-04 12:58:1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周蓉华

“您好!请出示身份证和车票,通过实名制人、证、票专用机进行票检。谢谢!祝您一路平安1,2月28日,在成都车站,成都车辆段支援人员正在有条不紊地为旅客验票进站。在这个春运,作为半路出家支援车站客运实名验票的成都车辆段职工,将这句话具有严肃规定和温馨的提示成百上千次重复,在这种重复中,将铁路职工的形象展示给了每名旅客,这其中也有不少故事。

3月1日,正是节后春运高峰及“两会”即将召开时期,正在成都车站执行验票任务的孙建伟发现一名旅客用虚假身份证冒名进站,发现票、证不齐时当场给于制止,并立即交客运处理。

在验证验票过程中,这样的情况常常遇见,支援者们严格按照验证验票规定,动作熟练、语言规范、待人热情,耐心解释,协调解决旅客实际问题,主动引导老弱旅客进站,旅客非常满意。

整个春运期间,成都车辆段承担驻站实名制验票每日承担九万余人(人均验证验票0.45万人)。为防范违法旅客持票进站,验证验票人员认真核实证、票。通过验票机复核查验,绝不放过一个可疑分子。截至目前,验证验票人员共发现可疑旅客666人。

图1为工作人员正在为进站旅客进行实名验证。

图2为工作人员在火车站实名验证工作中。

图3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实名验证。

图4为工作人员正在进行实名验证。(周蓉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