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井冈山所团支部开展“学雷锋精神 展铁警风采”系列活动

2018-03-04 12:56:5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供稿人:孙子烜

今年的3月5日是学习雷锋同志55周年纪念日。为弘扬助人为乐美德,井冈山铁路派出所团支部继续发扬春运攻坚精神,在做好“两会”安保的同时,策划开展了“学雷锋精神,展铁警风采”系列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服务意识,全面树立了井冈山铁警 “亲民、爱民、为民”的良好形象。

一、学习雷锋精神 开展专题讨论

连日来,井冈山所团支部通过观看弘扬雷锋精神的主旋律电影、阅读雷锋故事书籍, 回顾了雷锋同志生平事迹和雷锋精神内涵。在“学习雷锋精神”专题讨论中,青年民警们立足自身岗位,围绕工作实践热烈讨论,营造了浓厚的学雷锋氛围。

二、主动扶老携幼 全面宣传防盗

3月4日8时整,井冈山所团支部组成的“学雷锋志愿队”整装待发。当始发车K8704开始检票后,广大民警活跃在火车站广尝候车厅、站台等多个地方,向旅客介绍出行中的安全防盗常识,开展出行咨询、热心帮助老人和带小孩的旅客搬运行李,并护送他们安全乘车,活动得到旅客高度赞扬。

三、深入扶老助孤 慰问空巢老人

在“学雷锋日”来临之际,井冈山所团支部积极践行青年文明号服务宗旨,据各线路警务区反映的管内实际,积极到辖区沿线孤寡老人家中嘘寒问暖,向他们送出慰问品,并帮助打扫卫生,用实际行动弘扬雷锋的奉献精神,不但为空巢老人献出一份温暖,更是为社会精神文明建设注入了新的活力。

本次活动的开展,大力弘扬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学雷锋志愿精神,掀起了新一轮学雷锋活动的高潮。活动的图片影像在微信朋友圈中得到广泛点赞,有效扩大了学雷锋主题活动的影响力,充分诠释了雷锋精神永不褪色、薪火传承的奉献精神。

(供稿人:孙子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