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近尾声 这些镜头不能忘记

2018-03-04 12:59: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唐丽 周蓉华

2018年春节渐行渐远,铁路部门是举全路之力,来做好这场人类大迁移。成都车辆段实名制验证工作人员,在这次春运中,用自己训练有素的业务素质,和车站工作人员一起,每天完成实名制验证16.7万人次,确保旅客安全。仅在春节七点,70名验票工作人员共计查获逃犯8人、其他被标注人员1100余人次。他们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机会,始终坚守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热情服务,为旅客守护平安回家路。

春运中,这些身影我们要记录。

32岁设备车间修理脱轨器职工党员罗腾举,连续三年支援车站验证验票工作,今年担任支援成都车站的管理组长,将整个支援工作安排得井井有条,职工生病他就顶岗,创了春运中连续七天在岗的纪录。

检修车间职工刘晓琳,上岗时总是围上一条红围巾,她说这是祝福旅客新年红红火火、平平安安。

检修车间年轻夫妇丁春良 李海鹰年轻,今年春节把孩子送到老人家,一起参与车站验证验票工作。工作时相互叮嘱,验证验票时一定要认真负责。闲暇时,大家都说他们时工作中好搭档,生活中好伴侣!

交通强国、铁路先行,为确保春运旅客平安、有序、温馨得出行,还有很多默默无闻战斗在一线的验证验票人员,他(她)们用实际行动不仅让旅客体验到铁路的速度,更加体验到铁路的温馨和热情。

图1:除夕前后是客流高峰期,成都东客站日发送旅客最高达16.7万人,实名制验证工作压力巨大。

图2:成都东客站东广场外,在验证人员的指引、疏导下,大量旅客被分流至各个人脸识别及人工验证通道排队等候,秩序井然。

图3:带队干部亲自到现场,手把手指导旅客正确使用人脸识别验证系统,有效缩短旅客验证进站的排队等待时间。

图4:支援人员王竞正在对旅客的户口登记信息和车票记录信息进行仔细核对,然后在公安系统手工录入旅客身份证号码,并完成旅客车票扫描工作。在票证人三项一致后,旅客方可进站。

图5:在增开的人工验证窗口,支援人员张轲正在进行人工验证作业,暖暖的笑容也会给旅客带去温馨和美好吧?

图6:支援人员沈正芳和罗腾举受站外老人所托,将水壶送到其孙子手中。

图7:“老吾老,以及人之老”,支援人员利用休息时间护送老年旅客进站。

图8:为工作人员罗腾举正在实名验证。

图9为围着红围巾的刘晓琳正在进行实名验证工作。

图10为夫妻验证员正在引导旅客进站。(唐丽 周蓉华)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