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安康铁警送“文化大餐”到春运一线

2018-03-04 12:55:0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长空 刘耀武

“尊敬的各位领导,各位战友们,现场亲爱的旅客朋友们: 大家下午好!又是一年春处,万紫千红缀秦巴!在农历新春佳节刚刚过去,元宵佳节即将来临,全处上下鏖战春运的关键节点,带着处领导、处党委的亲切关怀,带着全处干部民警和家属们的新春问候,我们文艺小分队来到西成高铁,给大家带来新春的问候和诚挚的祝福1在奔驰的汽车上,去年刚入警,今年就随文艺小分队征战辖区西成高铁各车站慰问演出的安康铁路公安处文艺小分队队员吴士莉正在一遍又一遍诵读着主持词。在大学学习播音主持专业的她为了追求演出效果的完美,自从接到这次担任主持人和演员的角色后就特别上心,利用一切闲暇时间熟悉出演内容。

2014年入警的樊玄鸽已经是第四年以文艺轻骑兵的身份参加春运演出了。去年,她和小分队其他成员表演的歌伴舞、快板等节目,广大旅客好评如潮。今年,她将和小分队其他几名警花一起以舞蹈的形式充分展现秦巴铁警英姿飒爽和婀娜多姿的一面。“我对文艺充满了兴趣,也很乐意以文艺演出的形式为农民工兄弟姐妹亲情护航,我要挖掘更多的文艺资源,为旅客送上更精彩的表演1去往演出目的地的路上,小樊和队友热烈的讨论着。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2月27日,农历正月十二,刚回家过完春节的旅客朋友们纷纷踏上返程列车,全国铁路迎来节后客流高峰。在全处干警奋战春运正酣之时,安康铁路公安处文艺轻骑兵在工会主席赵玉梅的带领下正式起航,从2月27日至3月1日,历经3天,奔赴汉中、佛坪、宁强南、洋县西4个高铁客运站开展了4场大型文艺演出活动,为春运期间坚守岗位的干警职工们送上了一杯杯舒缓疲惫心灵的养心茶,为来来往往乘坐高铁的旅客朋友们献上了一场又一场视觉盛宴。

2015年以来,在西成高铁动工建设、联调联试、拉通试跑的各阶段,安康铁路公安处干警始终把高铁安全作为最大的使命担当,迎严寒、斗酷暑,白手起家,从无到有,克服一系列困难,积极承担高铁安防设施建设监督检查工作职责,织密安保防护网,在无数个日日夜夜里放弃团圆、扎根一线,为西成高铁安全顺利开通贡献了“铁警力量”,营造了平安稳定的社会治安环境,用辛勤的汗水浇灌高铁之花,用顽强拼搏的精神让高铁之花不断绽放。2017年10月,安康铁路公安处管内3个高铁派出所正式挂牌成立,为12月开通运营的西成高铁做好了最后的安保冲刺准备。2017年12月6日,西成高铁正式开通运营,各派出所的干警和队员们将高铁安保再升级,积极打造高铁运输绿色通道。在西成高铁迎来首个春运之际,安康铁路公安处党委抽调有文艺特长的干警和队员组成文艺轻骑兵,把近期编排的优秀文艺节目带到一线,鼓斗志、聚警心、促合力,誓夺高铁春运首胜。

“跳的好,再来一个1“唱的好!再来一首1鼓掌声,喝彩声,欢呼声一浪高过一浪,2月27日下午三点,在高铁佛坪站,安康铁路公安处文艺轻骑兵拉开了首场演出序幕。2人舞蹈《西域风情》将民族音乐和柔美舞姿紧密糅合,带给人一种心旷神怡的西域民族之旅般的享受;单人独舞《桃花诺》将灵动的舞姿和道具配合演绎到极致,瞬间让人梦回世外桃源;4人蒙古舞《天边》,把所有观众带至宽广美丽的大草原,欣赏优美华丽的蒙古风情。2008年参加工作,2017年10月进入宁强南站参加高铁工作的队员张慧平时酷爱音乐,这次她入选文艺轻骑兵并参加巡回演出,首次献唱了《美丽家园》和《兵哥哥》,她豪迈的高音和扎实的唱功让在场所有观众叹为观止,赢来了最热烈的掌声和喝彩声。今年首次随文艺小分队征战的万源所民警李朋刚用业余练就的木吉他为观众送上了歌曲《曾经的你》、《像风一样自由》,让旅客群众意犹未尽,流连忘返。在现场欢乐的气氛里,部分旅客带着温暖的期许,开始排队进站乘车;部分旅客群众则围在参演民警身边,和民警拉起了家常,准备从佛坪站乘坐G1701次列车返回成都的旅客小蒋说道:“候车的过程是艰辛的,看上去时间短,等起来却很漫长,你们刚才带来的表演真的很用心,给你们点赞1“乘坐高铁时,一定要注意以下事项……”演出间隙,民警通过发放宣传单,现场讲解高铁安全知识,让旅客在享受欢乐的同时掌握安全出行注意事项。活动现场动听的歌曲、朗朗上口的安全提示和暖心话语交织在一起,在春运的潮流中描绘了一幅别样的温馨风景画。

在宁强南站,文艺轻骑兵利用演出间隙举行高铁安全有奖竞答活动,吸引了在场观众的热情参与,工作人员还为参与答题的观众发放作业本等小纪念品作为奖励。为配合演出,宁强南站派出所精心准备,在演出期间穿插了一堂生动活泼的安检常识普及课,民警和安检员为旅客群众现场展示并讲解了近期查出的禁止和限制携带乘坐高铁的危险品,进一步提高了广大旅客对危险品的认识和了解。在众多节目中,警花们表演的蒙古舞尤其吸引旅客的注意,美妙的音乐加上灵动的舞姿让很多旅客大饱眼福。看完表演,旅客张女士说:“铁路民警真热情,表演的节目太精彩了,让我们感觉就像一家人一样。”

由于演出行程安排集中,在前往洋县西站演出的路上,来不及进餐的轻骑兵们蹲在列车连接处就着携带的水果和零食补充体力。听说文艺轻骑兵要到来,洋县西站已经下班的干警和队员们放弃休息时间等待观看演出。看到精彩的表演后,洋县西所新警李文泱感慨到:“文艺轻骑兵的演出就像给我们打了一针强心剂,让我们在繁忙的工作中感到无比振奋,顿时对顺利完成春运两会安保工作有了更大的动力”。

“刚与家人分别,独自踏上行程,你们的演出把我对家人的留念和旅途中的孤独感顿时驱散了1告别妻子与小孩,独自到外地务工的小张对文艺轻骑兵由衷的感慨。汉中站春运期间每天发送旅客近两万人,文艺轻骑兵的到来吸引了无数过往旅客的驻足观看,轻骑兵精美绝伦的演出让在场观众连连叫好,旅客小李一边兴高采烈的欣赏节目,一边拿出手机认真的拍摄并分享到朋友圈,她说这是她乘坐西成高铁首次看到这么优美的演出活动,铁警的表演让她在体验高铁快捷舒适的同时也充分感受到了旅途的温馨。

亲爱的战友们,旅客朋友们,相聚的时间总是短暂的,美好的愿景需要我们更加不懈的努力奋斗。新的一年,新的起点,新的征程,让我们继续携起手来,鼓起干劲,立志擦亮我们高铁安保的新名片,奋力开创全处各项工作的新局面!衷心祝愿我们的事业蒸蒸日上! 祝大家阖家安康、万事如意! 祝我们的旅客朋友们旅途平安! 谢谢大家!随着主持人小吴的结束语,整个演出活动落下了帷幕,文艺轻骑兵也圆满结束了这次西成高铁慰问演出之旅。(杨长空 刘耀武)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