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Z180次列车上——一道靓丽的风景线

2018-02-28 14:07: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娅楠

2018年2月25日,由乌鲁木齐铁路局客运段北京二队二组担当的Z180次列车,停靠在乌鲁木齐车站始发。

    6号车厢的乘务员马喜喜,正在车门口立岗。看站台远处,随着拥挤的人潮,一位老人缓缓向14车走来。

  马喜喜看到老爷爷后,接过了他手中的行李物品,待列车开车后,帮助老人找到了自己的铺位,把行李物品都安置妥当,才得知,爷爷是独自一人出行,没有同行人,去往银川看望女儿。一路上,马喜喜悉心照料着老爷爷,帮助他接打开水,送到铺位前,跟他讲解乘坐火车的安全注意事项,扶他去卫生间,给他介绍沿途的风景名胜古迹,一起来聊天。老爷爷非常感动,握住李超的手,连声道谢:“谢谢你小姑娘,你人真好,服务态度真好,感谢你对我的照顾”。马喜喜却说:“爷爷,在我们的火车上,你就把我当您的孙子使,照顾老人,是我应尽的责任与义务,这些都是我应该做的,只要你们可以平平安安的到家,我们做再多都是值得的”。

    几句简单朴实的回答,感动了整节车厢的乘客,都纷纷为马喜喜竖起了大拇指,表扬他工作态度。老吾老,以及人之老;幼吾幼,以及人之幼。老人和小孩是这个社会上需要我们每个人去尊敬与爱护的,为他们付出再多,都是我们应该做的。

0228_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