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明晰交叉业务强化职责管理

2018-02-27 17:24:1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高象成

近期,中水电四局轨道公司为进一步厘清交叉业务职责争议,完善各部门职责划分,召开专题会议对各管理中心因业务交叉产生的管理矛盾进行了疏解,进一步强化了各管理中心的职责意识、流程意识和配合意识。

专题会议针对风险抵押金、模拟股份制管理、农民工工资管理、车辆年审、加油卡办理及充值、违章处理、设备引起的安全事故、合同管理、印章使用等典型业务的职责划分进行了分析,各业务分管领导及管理中心就各类交叉业务职责划分交流了意见,从提升整体管理效率的角度对职责划分进行了明确。

专题会充分民主的交流氛围下达成了四点共识。第一,机关各中心要主动提升眼界、格局,着眼整体管理,正确认识职责划分,消除因绩效考核而急于划分责任界限的错误思想,扭转消极对待交叉业务的工作态度;第二,要明确划分主办、配合部门的职责,主责部门要发挥积极调动作用,对协调性要求较高的工作或责任追究不应固守职责权限,对项目管理过程中交叉性较强的资料要实行资料上报共享机制,避免重复报送等有损管理效率的行为;第三,各业务推进过程中配套制度必须完善,对需要其他业务中心配合的条款应该标准化、明确化;第四,涉及交叉的工作流程前端部门应当力求把工作做到精细化,确保后续部门能够正常、及时进行流程。

轨道公司下一步还将进一步修订各管理中心职责权限,加强配套制度管理,进一步明晰区域营销管理等发展战略方面的管理职责,积极打造管理协同、合作正能量。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