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面对无理取闹的旅客一定要有“亮剑”精神

2018-02-27 17:08:4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逸杰

24日,北京至厦门北的高铁动车组G355次列车上,一男子在车厢内反复拨打110和高铁投诉电话,称自己一家四口都在高铁上,但这列高铁"超速超载",严重威胁到了家人生命健康......经核实,南昌铁路局相关工作人员称,当时是这名男子携带的儿童超高,但他拒绝补票,无理取闹。(2月27日  北京青年报)

24日,北京至厦门北的高铁动车组G355次列车上,一男子在车厢内反复拨打110和高铁投诉电话,原因是这名旅客称自己一家四口都在高铁上,但这列高铁"超速超载",严重威胁到了家人生命健康,然而视频一发到网上,招来同车旅客和网友的一致反感。

“超速超载”,铁路不背这口“锅”。经核实,这名男子携带的儿童超高,但他拒绝补票,无理取闹,于是编造出了“超速超载”这个让人啼笑皆非的理由。事实上,“超速超载”在铁路运行中实属无稽之谈,一方面,每一辆在线路上运行的铁路机车都会装设防止超速的安全系统,一旦计算机检测到列车超速,计算机便会自动触发制动控制,让列车减速;另一方面,一辆列车载员多少,都是经过无数铁路工作者的精密计算研究出来的,旅客凭票上车,如何会出现超额的情况?况且,根据同车旅客拍摄的视频来看,车厢内并没有满员,何来“超载”一说?正是因为绝大多数网友都明白这个道理,都自觉的去遵循社会秩序,也都厌恶破坏社会秩序的人,这名借投诉之名行逃票之实的男子才会受到同车旅客和网友的同声批评。

热心服务旅客的同时,也要敢于对无理取闹的旅客“亮剑”。大胆执法,是国家赋予铁路企业的权利,“社会巨婴”绝不能被纵容。铁路不是正常执法的“飞地”,不可扰乱行车秩序,在国家的法律法规中是明文规定的。如果有人公然挑战社会秩序和国家法律,铁路企业理应放开手脚,大胆惩处,这是国家和国民赋予铁路企业的神圣使命。总是以自我为中心的“巨婴”式旅客,决不能娇惯纵容,必须要敢于“亮剑”,以雷霆手段火速处理。希望这种正能量的事情成为常态,让民众今后的出行能更顺心,更舒心。(杨逸杰)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