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南部站:以安全生产大检查为“号”,擂响春运“战鼓”

2018-02-25 20:38:1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伟 程礼松

本站讯(:王伟 程礼松)为确保春运期间全站设施设备安全稳定运行,自 2月 1日以来,重庆北车务段阆中车间南部站,以“对安全隐患零容忍”为口号,开展了全站设备全覆盖检查整治工作。

精心组织细化措施。该站成立了春运前设备检查整治工作领导小组和轮流巡视检查小组。为确保整治工作有序推进,该站对设备隐患逐项进行风险预判,针对出现的问题制定整治方案,并将责任细化。

加强设备隐患整治。针对车站设备“死角”,气候等复杂的实际情况,严把整治质量、现场作业安全和整治进度。要求把全站所有工作设备分门别类,逐一检查、测试,室内设备方面重点对各种消防设施、紧急疏散门、网络设备、接口设备、各种数据线接头等进行检查

安全风险严格卡控。车站严格卡控合理布局安检岗位设置,为春运期间旅客能够安全快速有效的通过安检进站乘车提供保障。客运人员精心组织提前预检针对大客流车次进行有序组织,行车人员严格执行接发列车制度以确保行车安全。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