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隔着屏幕的年夜饭

2018-02-24 12:04:4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 李各

2月15日22时许,在重庆北开往北京西的T10次旅客列车上,包世才准备和同事在餐车吃年夜饭。

“过年不能回家,要跑车。”包世才是重庆车辆段重庆北运用车间乘务队的一名发电车乘务员,今年59岁的他,早早就和家人打了招呼。这是他在岗位上度过的最后一个春节,乘务队的年轻职工教会他网上视频聊天。春节回不了家,可以和家人通过视频、隔着屏幕一起团圆。

“我们跑车的要晚上10点钟才能吃饭,为了一起吃年夜饭,家里特意将年夜饭时间推迟。”老包说。

“妈,我给您添饭1年三十晚上,透过屏幕,老包看见老伴和儿子在饭桌前忙活着。

“儿子平时工作忙,很少见面。今年春节,儿子专门从外地赶回陪妈妈。隔着屏幕,一大家子人团聚了。”老包说。

对于快退休的包世才来说,最简单的幸福莫过于和家人在一起,摆摆龙门、说说心里话。屏幕上,儿子正在给老包拜年,让一贯坚强的他,眼角顿时有了泪花。

“爸爸想你快点结婚,好抱孙子。”隔着屏幕,老包顿生感慨,“平时陪伴你们的时间少,等退休了,好好带孙子,享享天伦之乐。”

相聚的时间总是过得飞快,在和家人吃完年夜饭,老包匆匆回到了发电车厢。只有一个人的车厢,老包要坚守岗位守护发电车安全。

大年初一,天微微亮,老包依旧穿梭在发电车厢里,他用忙碌的身影,迎接新春的第一缕晨曦……

通讯员: 李各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