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郑州供电段:设备集中修 确保“咽喉”通

2018-02-24 10:19: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鹏

为确保2018年春节期间供电安全,春节期间,郑州供电段对郑州站供电设备缺陷进行专项整治,有效提升了管内重点设备的运能,保证春运返程运输供电安全。

为了保证本次集中整治的有序进行,这个段出动5个车间共计350余人开展本次专项整治。该段结合实际统一管理,由段供电技术科制定和完善集中整治技术措施,建立集中整治方案,各供电、变电车间由车间主任主要负责,车间技术人员现场监管,做好盯控落实和现场卡控,并对整治情况进行逐一验收。

针对郑州站站场供电设备复杂的实际,该段要求要对重点设备进行全覆盖巡视,对绝缘部件,补偿装置、腕臂及定位偏移情况,供电线、正馈线及其它附加悬挂状态,线岔及线索交叉处所等重点设备进行检查。同时还对各供电、变电车间加大施工监控力度,盯控站场咽喉区线岔、锚段关节、隔离开关、线索、支柱状态等重点处所的施工质量。按标准进行曲线安装,并重点对电地电气安全距离,锚段关节,线岔等处所双腕臂支撑装置进行排查。另外还针对补偿装置是否灵活无卡滞,隔离开关、避雷器引线及电连接弛度是否符合要求,做好重点排查和处理。对发现的问题进行登记汇总,及时处理。

截至目前,该段共计完成郑州枢纽接触网全面检查8.18条公里,检查关键处所设备48处,处理缺陷16处,有效提升了郑州站场供电设备的安全可靠性,为保障春运行车供电安全提供了有力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