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路上的“雪莲”情缘

2018-02-23 10:07:2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Z69次列车长,16号车厢有一名儿童单独旅行……”2月21日9时35分,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的乘务员在北京西站台上,用对讲机呼叫列车长。高倩车长迅速赶到16号车厢,看到孩子母亲金雪莲领着自己12岁的儿子站在车门口,高车长把母子俩请到餐车了解详细情况。

“孩子很喜欢乘坐'天山雪莲号'列车,这次特意还让我订了你们这趟列车的车票,”金女士说道。原来,张骏涵小朋友春节前就是从武威车站单独乘坐的Z70次列车到北京与母亲团聚的,列车上的工作人员给孩子留下了美好的印象。张骏涵说:“妈妈就叫'雪莲',所以我也喜欢'雪莲号'列车!”在场的人都笑了起来,高车长留下金女士和接站亲属的联系方式,与她挥手道别。

路上,为了让男孩能够休息得更好,车长把他安排在宿营车厢,并嘱咐乘务员尹海娟重点照顾。尹海娟就像照顾弟弟一样,为男孩拿来了课外书一起读;从餐车打来饭菜,鼓励他要多吃蔬菜身体才会棒!男孩高兴地跑前跑后,还要帮姐姐干点小活儿,就像车厢中一只勤劳的小蜜蜂。

22日2时12分列车到达武威车站,高车长把张骏涵小朋友交到了早已在车站等候的他的父亲手中,并握手道别,临走时男孩回头对高车长说到:“阿姨,回家我要把你们写到我的日记里。”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