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铁路警方垃圾场寻踪 帮助旅客找回“贵重”工笔画

2018-02-20 21:15:1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肖琦 史宇轩

2018年春运以来,襄阳东火车站派出所以“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让旅客体验更美好”为目标,积极为旅客群众排忧解难,保驾护航。

2018年2月19日(大年初四)晚十一点,正是阖家团圆之际,襄阳东火车站派出所收到上级指挥中心转警,乘坐下午六点的k3258次列车的张女士上车前因看顾小孩且行李较多不慎将五幅工笔画遗忘在襄阳东站候车室,因意义重大向派出所求助。在主动联系失主张女士了解遗失物信息时,电话那头的张女士着急地哭了起来,不断重复请求,希望警方能全力寻找,然而过了几个小时,在“人山人海”的候车室遗忘在原来座位上的画早已不翼而飞。在连续工作14小时后铁路民警再次提振精神,在所领导的带领下通过调取站内视频监控、走访调查,还原了张女士遗失物品的活动轨迹,发现当天夜晚八点四十分左右被车站保洁员捡拾,询问周边旅客无人认领,误以为是旅客丢弃的废品随手丢弃到垃圾桶,此时距离旅客乘车离开已经过去了六个半小时,视频显示时间段内的垃圾已经被集中运往垃圾场处理,为尽快为旅客找到遗失的字画,襄阳东所民警连夜赶往垃圾处理厂,然而赶到垃圾处理厂时民警却傻眼了,满眼的垃圾堆得像一座座小山一样,刺鼻的味道让人不敢靠近,2月的夜里异常寒冷,然而民警还是义无反顾的开始将一袋一袋的垃圾打开寻找,这场如大海捞针般的搜查行动最终在经过四个多小时的连续奋战后以胜利告终。得知画作被找到的张女士向民警表示衷心感谢。

据了解,张女士的工笔画是其恩师所画,目前单幅画自报价值约2000元。春运以来,襄阳东火车站派出所以实际行动提升群众满意度,切实为旅客提供周到服务,截至目前已做好人好事30余起,帮助旅客找回丢失财物达5万元,树立了铁路民警的良好形象。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