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小卡片大安全

2018-02-20 21:14:11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星瑞

“运行中警惕装置不进行预防性解锁……”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司机章师傅洪亮的声音传入了小王的耳朵。刚检查完机车走行部的小王疑惑着询问:“章师傅,您在念啥?”此时章师傅拿出一张小小的卡片,回答道:“我在念它呀,这是车间发放的针对乘务员作业不良习惯专项整治的要求。”

章师傅将手中的卡片递给小王后,细细说道:“我觉得这个卡片上的内容写的真好!突出了咱乘务员作业中存在的各种不良习惯,而这些不良习惯都是大家实际存在的,由于养成了坏的作业习惯,导致了很多的安全问题,正值春运期间,要是坏习惯不早日剔除,不就给春运行车安全埋下隐患了吗?”

小王看着手中的卡片,思索着,这时章师傅又说道:“最近学习会上,不论是教员,还是车队刘书记,都对这些不良作业习惯,所造成的行车安全隐患,深入剖析,案例说明,场场宣讲,就是要让大家深刻理解,吸取经验,改掉自己的作业坏习惯,实现两消灭、两实现、一控制、一杜绝。来保证春运的行车安全1

小王听后,看着卡片说道:“章师傅说的对,看来我也要结合卡片上的内容,找一找自己作业中的不良习惯,将它们永远剔除掉,认真执行标准化作业,保住行车安全,保住春运安全……”

  2018年伊始,安康机务段安康运用车间针对西康线、阳安线的实际情况,查阅各线多年来的行车事故案例,精炼行车安全关键,指出乘务员作业环节中的15项不良习惯,确立目标,印制成卡片,一线一卡,一人一张,重点宣传教育;同时又夯实基础管理,对其进行整治,收到了较好的效果,使车间行车安全形势明显好转。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