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过年啦,镇江长江大桥4号主塔长高6米!

2018-02-14 16:06:04来源:用户投稿作者:常美兰 崔永兴

过年啦,镇江长江大桥4号主塔又长高6米!昨天晚上7:00,经过9小时连续施工,由中铁大桥局承建的镇江长江大桥南岸4号主塔墩上游侧第二十五节混凝土顺利完成浇筑,主塔高度已达到152米,相当于51层楼房的高度。这是春节前最后一次混凝土浇筑,是镇江长江大桥建设者喜迎新春佳节的“年夜大餐”!

镇江长江大桥设计主跨1092米,一跨过江,南主塔位于大桥南岸五峰山下,塔高191米,相当于60多层楼房的高度,塔柱共分为32标准节段施工。此次第25节塔柱浇筑高度为6米,塔柱截面尺寸底端横向9米,纵向12.025米,顶端横向9米,纵向12.025米,内腔成倒喇叭形结构。

记者从中铁大桥局连镇铁路项目部获悉,为使农民工兄弟赶在年前回家过节,项目部合理安排工期,在不影响工程进展的情况下,抓住天气晴好,气温回升的有力条件,抢抓生产,保质保量赶在春节前浇筑混凝土。完成此次混凝土浇筑施工后,大部分民工兄弟将踏上返乡的路程,与亲人团聚。(常美兰 崔永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