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风险“日提醒” 春运安全行

2018-02-12 17:22:4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糜强

“今日风险提示:K8186/3次,为直供电,安康11:10出勤,11:40库出,12:10开,请安康值班管理人员做好出勤盯控和传达……”春运以来,在安康机务段客机运用车间每名管理人员每日都会收到1条这样的提示信息。

该段客机运用车间春运期间每日担当68列旅客列车的牵引任务,其中包含12列临时旅客列车。个别列车当日是直供电车体,次日就是非直供电车体,机车乘务员出勤、机车出库时间就大不同;列车若使用外局机车,机车运行记录装置参数设置就有差别;因人员调整,还存在上岗资质风险等……类似这样的安全风险每日都不同,稍有不慎,就易出现乘务员出勤晚点、机车迟拨、列车晚点、人员资质不符合要求上岗等后果,严重影响春运运输组织秩序。

为此,该段客机运用车间在段春运整体风险研判控制的基础上,建立客车每日安全风险研判及“日提醒”制度,让客车存在的安全风险每天“露一脸”,责任分劈到人,形成精准控制。即每日利用早交班会,收集安全、运用、教育专业口当日至次日8时存在的风险隐患,逐条制定控制措施,在车间“钉钉”办公软件管理人员群内转发,并电话提醒现场盯控人员加强安全管控。

同时,安排各点值班管理人员,对当日存在变化的列车,进行班班出勤坐岗盯控,将风险隐患及控制措施传达到职工本人,防止出现影响安全的问题发生。

春运以来,该段客机运用车间共研判出客车日风险30余条,并逐条进行了有效管控。

“风险‘日提醒’能实现安全隐患精准卡控,达到忙而不乱,忙中有序1该段客机运用车间主任潘巍如是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