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平安春运,线路民警在行动

2018-02-12 16:07:20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一恒

春运时间是以每年的春节为界,春节前15天以及春节后25天,每年的春运时间为40天左右,2018年春运从2月1日至3月12日。今年的春运是党的十九大以来第一个春运,全国上下各部门各单位以春运为号,打造“平安春运、有序春运、温馨春运”。

铁路公安是保证春运期间铁路运输平安,有序,温馨的重要力量,交通强国,铁路先行,铁警先动,三门峡南第一警务区全体民警,辅警,队员牢记高铁和旅客安全不仅是职业底线更是政治红线,春运期间以高度的政治敏感度和职业敏感度加大开展线路防控各项工作。春运前,警务区民警带领辅警在辖区学校放假前集中展开一系列爱路护路宣传活动,深入线路周边乡村的水泉洼小学,天池中学,堡南小学,为师生们讲解铁路安全的重要性,讲解爱路护路的重点,让他们学习铁路安全知识,提高铁路安全意识,提醒辖区中小学生寒假期间不要到铁路边玩耍嬉戏。

viewfile.jpeg

针对春运期间是线路周边火情高发期,警务区民警辅警加大巡查力度,和视频监控力度和宣传力度,组织队员在春运前把线路地路基区段两侧易着火的地方杂草进行清除,在线路两侧打出一条防火隔离带;发现火情及时处理,把火扑灭在萌芽时,确保不对线路造成影响。2月9日下午接队员报,发现高铁桥北侧30米处发现有明火,警务区民警辅警迅速出动,第一时间赶到现场,用铁锹,水桶对明火展开扑灭,及时把火势控制在萌芽状态,10分钟即把明火扑灭,并用土将现场覆盖,防止产生较大烟雾,因处理果断有效,并未对列车运行造成任何影响。

viewfile-1.jpeg

春运期间警务区加强线路防控,对辖区地路基区段和四电设备每日逐一排查,期间,民警巡查线路时,发现在辖区一处地路基护栏倒塌,倒塌护栏宽约1米,高约1.8米,人员可经过此处进入高铁线路内,对高铁的运行造成极大的安全隐患。警务区民警遂第一时间通知工务部门,并在此警戒等待工务部门前来处理,约20分钟,工务部门赶到现场处理。此次行动因警务区发现及时,处理得当,确保了高铁运行的安全平稳。

viewfile-2.jpeg

作为铁路民警,为铁路运输保驾护航是职责所在更是政治要求。当人们都踏上了回家的路,当人们团圆之时,铁路民警在坚守在岗位,确保旅客归家平安,用忠诚和热血青春守护祖国万里高铁线。

我是铁路警察,为您安享旅途,定当守护一生!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