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列车长照顾生病孩子,温暖回家路

2018-02-11 18:56:1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铁路乘客

旅途中一句简单的问候,往往会带给旅客一路的好心情,一次温馨的帮助,会让乘客的心中充满感激!2018年2月11日,Z179次列车在优美的乐曲声中开出了中卫站,突然,乐曲停止,车厢里响起了“寻找医生,找药的急促广播声……”

原来,4车厢5号下铺从北京站上车的鲁钰女士的孩子发高烧,由于事发突然,鲁女士急得落下了眼泪,11号车厢乘务员立即将此情况告知了王靖车长,正在巡视车厢的王车得知情况后,马上赶到了4号车厢,并且赶紧从医药点拿来体温计,通知广播寻找医生,摸着孩子滚烫的额头,用药箱里的温度计,边量体温边询问孩子的情况,鲁女士说孩子今年5岁了,可能是室外温差比较大,上车前就有点咳嗽,今天一下就开始发烧了,几分钟后,王靖取出温度计显示孩子的体温已经到达了40℃,这么高的体温会把孩子烧坏的,王车就赶紧用酒精为孩子进行物理降温,并及时为孩子提供退热贴,并嘱咐家长要给孩子多喝开水,为了确保万无一失王靖联系了前方武威站的工作人员,为孩子送相应的退烧药,很快,热心的旅客们也送来了药品,在工作人员的帮助下,孩子的烧渐渐的退了下去,小脸上也露出了笑容。大家都送了一口气,王靖每隔半个小时都会来到孩子身边嘘寒问暖一番,才安心的离去。鲁女士破涕为笑拉着王靖车长的说不停地说着谢谢,王靖说到:“这是我们应该做的,平安送你们回家过年,就是我们最大的心愿”!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