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洛阳地铁1号线施工火热推进中

2018-02-08 22:26:2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撰稿:杨新乐

近日,由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指挥部承建的洛阳地铁1号线青年宫车站、夹马营车站施工相继取得节点性胜利,青年宫车站一期施工临时盖板浇筑完成,夹马营二期围挡东端头大门安装完成,在春节到来前掀起了一次施工热潮。

为了最大限度地较少地铁施工给附近居民出行生活的影响,中水电四局洛阳地铁指挥部积极优化施工工艺和施工组织方案。积极解决施工条件的限制,对青年宫车站、夹马营车站采取半铺盖法施工,所谓半铺盖法施工,即是先挖一半的道路,然后铺盖板,盖板是35公分厚的混凝土,然后再围挡另一半道路进行明挖。形象点说,盖板相当于一座隐形桥,表面上看,盖板与普通路面无异,上面可以走车,而实际上,盖板之下进行地铁施工。

在进行施工组织过程中,为了节约时间、提高效率,技术人员对车站临时盖板施工方案进行了多次的讨论,以地模法和小支架法为中心进行重点施工效率和质量的比选,地模法虽施工成本低,但是结构成型质量较差;小支架法施工成本略高,但是施工效率高,工序转换快,结构成型质量较高;最终确定车站基坑挖深2米,浇筑混凝土垫层后使用小支架法进行临时盖板施工。

此外,针对扬尘治理冬期施工“封土行动”不利影响,项目经理部积极主动地与相关单位进行沟通,在不违反相关规定及要求的前提下,合理安排现场各项任务的施工时间及施工顺序,将扬尘治理对工程施工影响降到最低,做到扬尘治理七个百分百,保证现场施工顺利。

(撰稿:杨新乐)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