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春运故事

2018-02-08 14:29:0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娜

普通的职业,平凡的岗位,却有一个落地有声的名字,“铁路人”!春运,新的一年来临,为了广大旅客能够回家过年,作为铁路职工的我们却始终要工作在运输一线上。

王小阳,转岗职工,以前是炊事员的工作,餐车外包只能选择转岗。在以前的岗位上可以说是游刃有余,换了新的岗位,所有的标准,专业知识都变化了就意味着以前和锅灶打交道不用开口服务,现在需要换上热情的服务和勤劳的身影,为温馨旅途打下深厚的基础!王小阳不仅仅对列车上的普通旅客周到服务,小孩子都唤他“大哥哥”因为他不厌其烦的给他们讲安全宣传,家长对他的认真负责表示点赞!正是因为他的热情和勤劳使得周围的旅客都看在眼里,一个男孩子都可以这么热情周到,你们这趟列车的服务真的没话说,这名旅客非常欣赏王小阳,多次给列车长跟前表扬王小阳勤快。老实还又热情,积极主动。于是他在临下车之际写信表扬王小阳,希望在他的鼓励下越来越努力。

   王小阳说道:“春运,在我心里就是回家的代名词,其实在我心里和旅客一样,回家过年,都是我们乘务工作人员的心愿。相反,我们可以服务旅客,也是一种别样的感觉。当列车快要到包头站停时,看到了一位大叔,也许是赶车的缘故,脸上显得有些疲惫,看到他已经熟睡,小桌上的杯子没有加盖,我尽量放慢脚步,我把盖子盖好,准备离开时,大叔望着我笑了一下,说了一句谢谢,“没事,这是我应该做的”。赠人玫瑰,手留余香。看起一件微不足道的事,看出人与人之间的善良。或许这就是春运的故事。”

 以优质的服务,热情的态度,上进的心态完成每一趟乘务工作,让旅客的出行更温馨才是我们的挥洒的汗水的最好回报!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