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咸阳线路车间为青工成长成才搭建帮教平台

2018-02-08 08:51:38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晓康

      近期,西安工务段咸阳线路车间针对大学生、高职生不断加入,为提高“三新”人员适应新岗位,通过师傅带着徒弟手把手教,徒弟边学边干,强化实作技能培训,提高新职工作业能力,为铁路运输安全生产保驾护航。

在此基础上,该车间巧借春运东风,充分发挥兼职教师作用,重点围绕“强基达标、提质增效”工作主题,采取与青工集体座谈、点对点帮教等方式,从身心健康、生活方式、精神文化等方面,了解掌握他们思想动态。重点对工作状态不佳、违章违纪的青工进行疏导谈话,及时解开思想包袱,化解矛盾心情,引导青工立足岗位,干一行,爱一行,学一行,钻一行。

据悉,该段督促各车间积极开展“师带徒”活动,建立“师徒对子”,明确帮教责任。从而在一线职工中营造“比、学、赶、帮、超”的浓厚氛围,鼓励青工踊跃参与,帮促青工在工作中学习,在学习中实践,切实掌握工作标准和业务技能,争取早日成长成才。(李晓康)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