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繁忙的山区货场

2018-02-07 18:29:03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李浩彦

调机不停穿梭在停满车辆的线路上,每条股道旁的站台上都堆满了货物,有的站台上装卸工正紧张有序地进行着装卸作业,火车、汽车、装载机、叉车的声音此起彼伏,2月4日上午,西安局集团公司安康东站货场内一片繁忙景象。

安康东站货场地处陕南山区,由于当地盛产重金石、煤矸石等非金属矿产资源,日常运输的“重头戏”便是当地的这些“特产”。随着春节临近,大量民生物资从全国各地运到这里并由此进入当地九县一区百姓的生活。

“今天是二十四节气中的立春,刚刚卸完的这批物资主要是尿素、塑料薄膜等用于春耕的物资。”货运员江洋一边清点着货物数量一边介绍说。“另外还有一些被卸在仓库那边的草垫。”在他眼神所指的方向不远处,不仅码放着大量的防寒草垫,还有数千袋的面粉被整整齐齐地堆放在一起。

据悉,面对春运开始以来面粉、杂货等民生物资以及尿素等春耕物资到达量陡增的现状,该站货场专门开辟节日重点物资“绿色通道”,分类划出货场货位,为节日民生物资创造良好的卸车环境,确保到达物资实现随到随卸。

“一年之计在于春,我们不仅要让当地百姓能够买到各种各样的年货,过好一个春节,还要让他们节后购得充足的春耕物资,迎来丰收的一年。”货场负责人杜婷婷满怀信心的说。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