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红旗列车传来的“接力棒”

2018-02-07 17:58:2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现代的通讯手段有很多,人们通过电话、邮件、QQ、微信等方式,使得交流更加方便、快捷。然而,乘坐Z70次列车的何女士却选择最传统的方式洋洋洒洒的写了一封感谢信,交到了列车长高倩的手中。

2018年2月4日0时16分,家住酒泉的何女士踏上了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值乘的Z70次列车4号车厢,前往北京探亲。列车刚开出车站,何女士就接到了一个陌生电话,为了安全起见,何女士并未接听。紧接着连续不断地打来,无奈之下,何女士接通电话,结果却是自己的爱人打来的。原来,何女士上车后,没有将车钥匙交给送自己的爱人,爱人的手机也锁在了车里,情急之下,何女士的爱人借用车站工作人员的电话,才与何女士取得了联系。列车上的何女士迅速找到列车长高倩,询问有没办法帮助到她。高车长安慰她道:“没事,别着急,我们给你想办法1接着,高车长打通了嘉峪关车站工作人员的电话,转告何女士的爱人在车站耐心等候。紧接着,高车长又联系了前方清水车站的工作人员,以及最近时间经过清水车站返程的兄弟列车的列车长。

1时11分,列车到达清水车站,列车长把车钥匙交到车站工作人员的手中,并转交返程的Z69次列车带回嘉峪关车站。

6时43分,何女士的爱人从嘉峪关车站工作人员的手中拿到了钥匙,取出手机与列车上的何女士取得了联系,并向站、车所有工作人员表示感谢。

一枚小小的车门钥匙通过两趟列车,辗转两个车站 ,历时6小时27分钟,像一个传递温暖的“接力棒”送到何女士爱人手中,让寒冬腊月的夜晚不再寒冷。

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