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开展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月活动扎实有效

2018-02-07 17:57:46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王志勇 林赤喜

“经过上下齐心努力,项目的安全质量环境,工地的标准化建设与花城大都市景貌相匹配,交相辉映,让员工平安回家去,叫工地换装过年了,大家放心安心欢心过春节吧。”项目经理李兵在春节前召开员工大会上高兴地说。

为贯彻落实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五线一转变”要求,全面提升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水平,常态化地保证持续稳定,保员工平安放心回家,中铁建华南建设公司广州市轨道交通十八和二十二号线五分部根据担负工程任务,地处广州城区、标准高,要求严等情况,分部领导对安全质量文明施工高度重视,新年伊始,早计划、早部暑、早安排、早行动,结合项目实际情况,从1月8日起开展以“创建标准化工地、打造一流品牌”为主题的安全质量文明施工月活动,以此推进标准化管理,切实提高全体参建员工水平。

整个活动分为动员和自查自纠;深入排查和推进;督促落实;深入推进;全面验收和提升巩固;活动总结表彰等

六个阶段,分部、各工区认真组织实施,广泛宣传动员,大力营造浓厚氛围,在办公生活区域、主要施工道路出入口、主要工点等处,悬挂横幅、标语,并制作展板、影视宣传画。开展宣誓承诺仪式,进行“创建标准化工地、打造一流品牌”活动条幅签名。通过现场小广播、微信和QQ、现场通报栏、信息化平台,推广好做法和进行问题曝光。组织专题座谈会,全面营造全体员工关注安全质量文明施工的良好氛围。分部、工区领导带队深入施工现场进行排查,建立问题库责任档案;对管理人员和作业人员开展专题知识、教育培训讲座学习活动;开展联合交叉互检交流活动;召开现场重点、特殊部位、关键工序和风险点专题研讨会;开展专业知识现场考核问答和专项检查活动,建立问题库整改,督促落实。并根据实际排查情况,择机开展正反面内部观摩会,有效的促进管理水平的全面提升。

通过活动的开展取得了明显成效,增强了全体人员的标准化意识、安全意识、质量意识、文明意识,大家自觉把安全质量文明施工贯穿于整个施工全过程中,促进了安全生产,杜绝了违章违规和安全事故发生,提升了标准化建设水平和工程质量,坚持文明施工,现场物资堆码整齐,设备摆放有序,道路平整清洁,场容场貌优雅,为项目标准化建设,文明、健康、稳定的持续生产打下坚实的基础!

(王志勇 林赤喜)

附图说明:

图1、分部经理李兵(左)带领分部人员宣誓

图2、分部人员在条幅上签字

图3、横番4号风井设备摆放整齐,物资标识标牌齐全,场地清洁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