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济青线轨道吊吊装记

2018-02-07 15:58:42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杜成峰/文、魏小娟、冯洪军/摄影

为满足济青高铁一线施工生产需要,济青高铁项目部主动联系装备公司,从石家庄紧急调配轨道吊一台通过汽车运输到济青高铁施工现场,并于2月6日完成轨道吊上道吊装作业,进一步保证了济青高铁施工大干的顺利进行。

机械设备吊装作业是一项技术含量非常高的活计,吊装经验不足,准备补充都会造成吊装作业的失败。济青高铁项目部工程机械负责人提前谋划、精心准备,详细勘察作业现场,制定吊装作业施工方案,最终确定使用220吨汽车吊吊装自重足有53吨的轨道吊。为确保轨道吊车安全顺利完成吊装作业,电气化局装备公司党总支书记曹迎春,济青高铁项目部经理孙明新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吊装作业。

经过现场工作人员30余分钟的准备工作,吊装作业现场做好了吊装作业防护及钢轨线路防护,在现场施工人员的精准指挥下,经过试吊作业后,220t汽车吊稳稳将轨道吊车吊起,18分钟后,轨道吊车离开地面13米,现场工作人员及时调整轨道吊车方向,轨道吊车缓缓下落,最终安全降落到钢轨上,轨道作业司助人员立刻按照作业标准做好轨道吊车防溜措施。经机械管理、司助人员对车辆进行详细检查之后,确定车辆各部分状态良好,车辆动车条件完全具备,在经过联挂试车之后,新上线轨道吊车立刻开始投入到紧张的施工过程中。

一系列机械设备的投入使用,加快了济青高铁的建设施工速度,也为济青高铁安全高效的完成施工节点提供了保障。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