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天山雪莲号”上欢快的舞蹈跳起来

2018-02-07 15:54:45来源:用户投稿作者:杨银洁

正值春运期间,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车队值乘的Z69/70次“天山雪莲号”号列车,发挥年青职工多的优势,将新疆文化资源引入“天山雪莲号”列车,并提出了“安全温馨、情满京程”的服务理念。

  2018年2月4日,由乌鲁木齐客运段北京三组党支部担当的Z70次列车,运行在定边至绥德站间,17号车厢人头攒动,不时传来阵阵掌声和叫好声,整个车厢沉浸在欢乐喜庆的气氛中。原来是列车乘务工作人员,身着民族服饰,手拿民族乐器,为旅客们送上了一场欢快的民族舞蹈,很多热情的旅客也加入其中,旅客艾尼瓦尔幽默地说:“我们要跳着舞蹈上北京啊1

  “天山雪莲号”列车,为了让旅客近距离体验新疆的民族文化,除了在车厢内推出民族舞蹈表演外,还在车厢内装饰上具有维吾尔族特色的艾得莱丝饰品、台布、挂毯、民族乐器和让人垂涎的水果花篮;推出新疆风情旅游介绍服务,列车广播用中文、英语和维吾尔语进行播报;播放新疆文化专题,使旅客在列车上就能了解灿烂辉煌的新疆文化。

  北京三组党支部作为车队排头兵,在保持车容整洁的基础上,突出民族文化主题,用民族文化元素的胸花和头饰装饰职工服装,在列车上形成了一道具有新疆特色的美丽风景。

0207_1.JPG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