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呼市地铁1号线艺术学院站至东影路站盾构双线区间贯通

2018-02-07 15:53:59来源:用户投稿作者:董志振、候巍

呼和浩特消息:2月5日23时18分,中铁七局三公司呼和浩特地铁1号线项目部再传捷报,在该项目艺术学院站至东影路站左线盾构区间,“秦龙11号”盾构机缓缓破土而出,经过项目部59天艰苦奋战,实现了该盾构区间双线贯通。

该区间设计长度590.572米,采用盾构法施工,从东影路站始发沿呼和浩特市新华大街向西掘进至艺术学院站接收,中途下穿一处人行过街地下通道。隧道处于圆砾层,砂层及粉质黏土,地下水位埋深约12米。

呼和浩特地区冬季气候寒冷,该盾构机自2017年12月9日始发后,项目部克服重重困难, 投入了大量的冬季施工保温材料及供热设备,对施工中遇到的下穿人行过街通道重大风险源,制定了详细的专项应急预案措施,项目领导跟班作业,技术、安全人员现场盯控并持续监控量测,最终按期完成盾构机接收前各项筹备工作,于 2月5日上午顺利通过业主单位的盾构接收前条件验收,为此次盾构区间的按期贯通提供了保障。 

(董志振、候巍)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