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铁路新闻 > 铁路一线

西铁工程公司建立健全机制确保农民工工资发放到位

2018-02-05 19:43:47来源:用户投稿作者:田家卫

邻近春节,西铁工程公司将农民工工资发放作为节前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来抓,采取全面查、分级查、重点查等多种方式,全面摸排管内农民工工资发放情况,落实保证金制度,实施信用评价考核管理,确保农民工工资及时足额发放到位。

该公司通过下发《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调查表》、召开农民工座谈会等形式,对农民工工资支付情况进行集中排查。开通农民工投诉热线,收集劳务队拖欠农民工工资反馈意见,努力做到问题早发现、早行动、早处置,坚决维护农民工的合法权益。

该公司建立了农民工工资保证金制度,将工程劳务分包合同的5%暂扣为农民工工资保障金,对劳务队实施承诺履责管理。每月严格检查审核《农民工工资发放表》和《农民工台账》,从源头上预防和控制个别劳务队恶意拖欠、克扣农民工工资现象。

该公司千方百计筹备充足资金,加大对劳务队的验工计价力度,提前支付验工计价的30%,用于发放农民工工资。安排专人监督劳务队现场发放农民工工资或打卡情况,待确认不拖欠农民工工资后,对剩余验工计价款项进行支付,做到层层零拖欠。

此外,该公司还建立了农民工工资评价考核机制,将发生农民工“讨薪”投诉和上访事件的劳务队,列入信用“黑名单”,取消劳务分包投标资格。对发生民工工资问题的子分公司和施工项目部,直接与该单位年终评优和相关人员的奖金分配进行挂钩。(田家卫)

免责声明:本网站所刊载信息,不代表本站观点。所转载内容之原创性、真实性、完整性、及时性本站不作任何保证或承诺,请读者仅作参考并自行核实。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本站立场。

铁路资讯

铁路风景